close

在這段感情上,你問為什麼,為什麼你對他那麼好,他還是要對你不好。首先,一段感情會出問題的不會是錯只在一方,但我先不要去說錯在那裡,我先嘗試回答為什麼。其實我說過很多次了,關於你對他好而他對你差這個設定,是基於你的世界之下的設定,我會覺得,他或許沒有覺得對你差(客觀是怎麼回事是另一個問題)你們最大的問題是從來都不在同一條線,愛不是大哂,也解決不了問題,尤其在兩個不成熟的人身上,每次未解決之前的問題,前的問題就因為性格的差異而又增加,那感情那裡會好呢?你們兩人都不大會從另一方的角度去考慮和思考事情,所以真正包容的地方很少(當然我也知你就他很多,但就不是包容,你是在忍,忍是終有一天忍不了的,但包容是了解那個人就是那樣然後接受)而且我跟你說過很多次愛是一種情感,是一種個人的情感,付出是你自己的意願,沒有保證回報的,而且每個人對回報和付出的定義都很不一樣,所以結果就是那樣子了。

 

我一直都說你們差異太遠了,那差異不只在地域,而是價值觀與想法等等,而且你兩都實在太不成熟了,又自我中心,出現問題只會發脾氣和不開心,一點也沒有解決過問題,只是令問題增多和變得解決不了,我一直都沒有質疑你們的感情,或許我還是比你對這感情的信心大,但愛與在一起是兩碼子的事,你不是能幫助他改變他本身問題的人,他也無力給你幸福,這或許就是時間不對吧,你們都還沒有能成為對方伴侶的能力,你應該一定記得他說過他所追求的伴侶,他覺得你未做得到,其實那倒是真的,因為你只是愛他,其實你沒有真正了解他,而他也當然沒有能了解你。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到今天還要問這個問題,你期望什麼?你又了解什麼?不是你差不差的問題,也不是他差不差的問題,沒有連線就是沒有,那也是沒有辦法的,就如你沒有連線我們就不能對話一樣,不等於就是其中一方的錯。

 

雖然說出了問題雙方都有錯,但愛本身其實不存在對與錯的,但愛是一個很純粹的感覺,你可以愛一個人,可以愛一萬個人,但是相處的藝術只有愛是不足夠的,而且我覺得你不應該將焦點只放在他對你不好和你付出了很多這兩個點上,因為你付出過,他也有付出過,他或許很多時都沒對你好,但也有對你好的時候,你也不只是對他好,你也常對他發脾氣(我當然知道是有種因,但一般任誰發脾氣都有原因,只是你沒有了解到而已)太盲目的沉迷一個人,最後苦了的只會是自己,因為要別人愛你之前,首先你要好好愛你自己,你要相信自己是值得人愛,才會有得到幸福的一日。我覺得真正深刻的愛一個人是單純地想那個人幸福,而當中的幸福是不是包括了自己不是由自己決定而是由客觀因素加那個人去決定,要求回報的愛那是佔有,那只是慾望的一種,慾望無限,是有快樂的時光也會帶來痛苦。

 

 

*好好愛自己吧

 

 

 

by 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